中文日記

hetian70.exblog.jp ブログトップ

<   2007年 01月 ( 8 )   > この月の画像一覧

確定申告

1月28日 星期日 多云

今天我没出去,好不容易把去年度确定的申报书填写完了。
每年我觉得这个时候太麻烦了。

今日は外出しなかった。やっと昨年度の確定申告書を書き終えた。
毎年この時期はとても面倒だ。
by hetian70 | 2007-01-28 17:45 | 日記

牙疼

1月10日 星期三 晴
这几天我牙有点儿痛。上午我去了牙科。
大夫说:“这个槽牙已经破烂不堪,马上应该拔牙。可以不可以?
"我回答:"行”,可是内心却很怕。按医生的想法我被拔了虫牙。

この数日歯が痛む。昼前歯医者へ行った。
先生は「この奥歯はぼろぼろに痛んでいるので、
すぐに抜かないといけません。よろしいですか?」
私は「はい」と答えた。内心は怖くてならないのに。
先生の思惑通りに私の虫歯は抜かれてしまった。
by hetian70 | 2007-01-11 00:22 | 日記

神鉄ハイキング

1月8日 星期一 节日(庆祝成人节) 晴
今天比昨天天气好的很。
今天的天气比昨天的好很多。
上午9点3到了神户电铁的荣站,参加了神户电铁主办的郊游。
从荣自行车路线的休息场经由近江寺、住吉神社到性海寺,走了11公里。

〖性海寺〗

今日は昨日に比べて好天となった。
午前9時45分栄駅に到着。神戸電鉄主催のハイキングに参加した。
栄サイクリングロード休憩所から近江寺、住吉神社を経て性海寺まで11km歩いた。
by hetian70 | 2007-01-08 22:19 | 関西ウォーキング

山陽ハイキング

1月7日 星期日 暴风雪转晴
早上我们这里刮着大风而且下大雪。今天的郊游举行不举行还不知道,所以我打电话给山阳电铁的东须磨站咨询。车站职员回答是挙行。
我乘坐电车去须磨浦公园站。这附近暴风雨,徒歩旅客参加比较多。我们冒着暴风雨出发了。因为天气很厉害恶劣,把栂尾山登山行程去掉了。中午我到离宫公园的时候,风雨停了,在那里我吃了午饭。参加的人大概回去了须磨寺站。不过我到了今天的终点月见山站。

《修改》appleli09老师,太谢谢你了!

【離宮公園】
朝、私のところでは猛吹雪だった。今日のハイキングが行われるかどうか分からないので、山陽電鉄東須磨駅に電話で問い合わせた。駅員の答えは決行しますだった。
電車に乗って須磨浦公園駅へ行った。このあたりは暴風雨だった。ハイキング参加者はかなり多かった。嵐をついて出発した。荒天なので栂尾山コースは通らなかった。正午、私が離宮公園についたときは風雨ともに治まった。そこで昼食をとった。参加者の多くは須磨寺駅へ向かったが、私は今日のゴール地点の月見山駅へ着いた。
by hetian70 | 2007-01-08 21:53 | 関西ウォーキング

仕事始め

1月4日星期四 晴转阴。
这新年的三天比较暖和,但是今天太冷。
下午上了今年的第一次班。上班的时候,我领了上个月的工资和红包。
回家以后我给了老婆这个红包。
回家后我把这个红包给了老婆。
by hetian70 | 2007-01-04 23:27 | 日記

市民山之会新年連合登山

1月3日 星期三 晴

山電板宿駅8:46~証誠神社(修祓9:00~9:30)~板宿八幡神社~縦走路~横尾街路~妙法寺駅11:00(5km)
今天是假期最后的一天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。上午参加了爬山活动,下午在家上网了。
by hetian70 | 2007-01-03 23:49 | 関西ウォーキング

2007新春古都の道ウォーク

1月2日 星期二 雨转阴
今天参加了京都府徒步旅行协会主办的郊游"新春古都之巡游"。
从京都火车站经由三十三间堂、丰国神社、清水寺、八坂神社、平安神宫和吉田神社到三条大桥,走了13公里。
by hetian70 | 2007-01-02 22:43 | 関西ウォーキング

2007年1月1日

1月1日 星期一 晴转阴
2007年开始了。
下午去我家附近的杉尾神社参拜了。
这很小的神社平常空寂无人的,可是只今天新年参拜人很多可是因为今天是新年所以参拜的人很多,很热闹。
《修改》lisafanさん、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
2007年の始まりだ。
午後近くの杉尾神社へ初詣に行った。
この小さな神社は普段訪れるものとてない所だが、今日だけは初詣の人が多く賑わっていた。
by hetian70 | 2007-01-01 19:30 | 日記
line

中国語で日記に挑戦

by hetian70
クリエイティビティを刺激するポータル homepage.excite